close
null雖然沒有澎湖大榕樹傳奇,想提提一點點歷史,是有關柯林三界公廟埕上左側三棵榕樹,因為我的時間對它們實在短暫,儘管我仍是一輩子留戀。

榕樹上的天空,大概都沒變,一樣晴朗、刮風、下大雨、偶而青笛來作巢;榕樹下光景倒是不定,昨天阿財擺桌聚賭,今日小朋友躲貓貓,前天He-No卻躺在石桌上呼呼大睡。

榕樹的氣鬚最讓人迷念,別總往生物學提,一提總是硬梆梆,不是?風一來,看它搖來搖去,不想睡的,全身也舒暢起來,猛吸一口氣,全身氧氣十足。要不然拿它開玩笑的人也不少,雨一來,躲在樹下的要小心嘍!樹外下小雨,樹下一陣暴雨,你不信,現在搖樹看看。

通常四點半左右,阿公已經拉著那根老榕樹枝做伸展操,我卻享受樹下石桌的冰涼,讓臉平平地貼上,和身體一樣。榕樹旁的圍牆,是捉迷藏的作鬼地方,左邊、右邊都有人用,只要不偷看就行。

榕樹下坐著,往堤防那一頭望,中間除了稻田,別無他物,乾乾淨淨,日頭都從那裡出現。「大神翁,矮仔爺」,雨傘要記得帶,下午雷陣雨伺候,確實不用再看馮鵬年。

有一種遊戲,是在榕樹間,上上下下「蛇」,被捉到的要當鬼,你只能待樹上,作鬼倒可以落地,移到另一棵樹。榕樹努力的長,我們也努力爬,三株樹樹幹依著樹幹,我們這叢躲過那叢,直到作鬼溜回吃飯,留你掛在樹梢,叫天叫地都不應.。

老榕還在,雖有了些陌生,讓人仍能尋回來時路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g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