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來了墨爾本許久,每次到海邊都會見到很多釣客站滿長堤邊,心生羨慕。在一個叫Lake Entrance的地方,同事跟我說在那裡釣魚從未有空手而歸,於是乎在兩年前的復活節休假,我和太太選了lake entrance作為休假地點,一待七天,每天無所事事,買了魚竿釣魚,海天一色,相當愜意,釣了不少魚和蟹。於是乎,一不做二不休,乾脆租了條船,開出去釣,沒經驗的我根本不清楚在哪下錨才是釣點,於是乎,江海茫茫,乎東乎西,一無所獲,直至夕陽西下。經五、六個小時的亂闖經驗下,我的釣竿一彎幾乎一百八十度,我的腎臟腺素上昇,這魚拖著我的魚線四處鑽,用一點技巧都沒有的蠻力,經幾分鐘的奮鬥,終於將牠拖至船上,是約四十公分的Silver Travelly。還了船,船家跟我說,你定有場拼鬥,對吧?因此開始了我的釣魚嗜好。

想想鄉村裡的人,都用現代式談,為了和大家有更多的交流,就用釣魚當主題來談現代式,更期待的是能遇到釣魚的同好。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g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