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星期五,顏找我去BLACKROCK再戰一回。我想前幾次雖有魚訊卻一無所獲,其實也蠻垂心肝的,不妨再戰一次。查了潮汐表,約五點四十五分漲潮。從墨爾本市到Blackrock也要個把小時,所以得要翹一個小時的班才能趕上時間。

事實上,前一晚我已經將魚線的佈置準備好,我目標鯛,所以用十五磅的母線,用swival接二十磅的子線,在子線上擺上兩門六號的shank hooks,最後放上約三百克的沈子(釣鯛用)。魚餌用加州來的小魷魚及pilchard。接著當晚我就做了個和釣魚有關的夢,只是相當模糊。

將「傢伙」放上車後,便前往Blackrock的jettie 出發,天氣不穩,下著雨。所幸墨爾本的天氣,一天四季,這雨下不了多久的,果然在我們將「傢私」放在我們要釣魚的堤上時,天空已經又藍了,水一樣的清澈,「好一個滿潮!」,溫度約二十四、五左右,相當宜人。

裝上帶有十五磅重penn 線的阿布捲線器,shimano 入門級的八呎六吋的萬用竿,將先前用剩的pilcard 掛上鉤(三連鉤),咻!咚!擲入水裡,希哩嘩啦,魚訊來了,可是拉扯間,什麼也沒鉤上,五分鐘內,三條pilcard已經餵魚用掉了,只剩魚頭骨。不過,確定的事今天的魚訊相當頻繁,好兆頭。換上我前晚準備的兩門鉤的線組,將加州小魷魚掛上。「來了!」一個住附近的白人小孩,站在我身邊觀看。竿尾已經開始不斷甩動。「等一下!」那小孩叫著「再等一下,時機未到!」。我耐不住了,一揚竿,魚脫走了。「你應該再等一下,等吃進去一點」小孩很認真地告訴我。咻!咚,我再試一試。「來了!」。「等一下!」小孩又叫了,帶著「不聽小孩言,吃虧在眼前」語氣。「揚竿!現在!」我的竿子往空中一揚,上鉤了!力氣不大,但是心情極為興奮。「Pinky!」是鯛的小孩。之後,我和顏,陸陸續續鉤上了約二十尾以上的pinkies。以台灣釣客的心態,這一些全放入籃子裡,但是澳洲釣魚的倫理制約相當好,除了釣魚自己要買釣魚執照(錢做復育魚用)外,對於多大的魚可以拿,哪一種魚不能釣,哪些地方不能釣魚都有著明確規定。我去了十幾個釣場,看到大部分的釣客都相當自制,雖說政府會有人巡邏調查,但是澳洲有著美國面積的大小,人口只有兩千萬人,你說這巡邏員要怎麼找非法釣魚客呢?所以大家都相當守法。另外,各州有著不同的魚生態,所以不同州的釣魚執照是不同的,所以跨州釣魚,要買該州的執照。

目前為止,我的魚藍裡仍是空無一物。

「這一下!很重!」「看起來相當重!」小孩這麼說。他還沒離開,興致勃勃地看我們釣魚。他說暑假期間,他天天來釣魚,家就住附近。哈!是一條三十公分的鯛,我無法掩飾心裡的「爽」!笑不攏嘴。小孩也在我身邊,興奮的叫著 。伴隨著釣上魚的愉快心情,加上黃昏的海色,柔和的風輕輕拍撫四肢,真的很「宜人」。

之後,我和顏繼續釣上十幾條的pinkies。小孩回家去,因為天色暗了。

我的魚藍裡後來又放入了另一條的鯛約二十八公分和一條flathead (平頭仔)約四十公分,我想回家可以向老婆炫耀一下「戰績」,至於顏呢?繼續垂心肝,雖然他釣上二十幾條的小pinkies,直到天色黑的看不見魚訊才罷休,那已是十點左右了,非走不可。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g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