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D-day 前一晚
8:34pm

星期六,一對日本夫婦朋友將要來訪,打掃一下房子,以免損壞台灣國民名譽
^_^。順便也將我可怕的書房,整理整理一番。心頭不時會惦記起明日有件重要的事會發生,確實有那麼一點點心煩。打掃房子真好,多少會忘卻這些重要的事情所帶來的無謂緊張與期盼。

D-day

7:00am

其實睡的不好,連夢裡我也惦記那事,祈求上天成全。起身,洗把臉,看了一篇文章,談有關原核生物的基因調節,不錯的文章,有趣實驗設計,有一些心得,找時間和比爾談談。

8:01am

我想台灣時間是六點,有些審查委員應該起床了。哎啊!我又再想了。不想了,做工去!

10:54am

昨日的實驗,細菌病毒繁衍出來了,真的有一點高興,一些辛苦總是值得。心想離開辦公室,不知會不會錯過電話,我最好還是多待一點時間在辦公室的好。心裡又擔心起來。可是理智告訴我,台灣時間還早呢。我的腦子現在至少分成兩個人格。:(

11:17am

顏來找,問星期六要不要去釣魚。可惜星期六日本朋友來訪。錯過一次釣魚機會,覺得有點可惜。上星期,我們在Port Melbourne,在潮汐變化之際,一大群mullet游入碼頭,我們竿子開始不安份。一轉眼顏釣上了三條,脫勾的難算。我後來加入,談笑間也四條入袋。這次我比較幸運,用了no. 4 long shank的鉤子,像mullet這樣的魚,魚訊相當輕,嘴型小,因此我的鉤鉤就派上用場。十幾分鐘不到,mullet羣全揚長而去,無影無縱,這戲碼太刺激了,回味無窮。

12:02pm

我決定要去吃飯了。因為待會兒午餐時間,實驗需要處理一下。

12:50pm

麥克說要去香港執業,我也剛好要打道回台,屆時說好要保持聯絡。

2:35pm

我還沒接到任何消息,有一點慌,喝口水。Be patient!

3:53pm

一通電話響了,工作確定了,一個新開始,在台灣。

謝謝所有幫助我的人,特別是父母親和內人。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ngs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